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What is 丼?


「丼」怎麼念呢?

「丼」字讀作「洞」,傳說是因為字形很像丼裡有顆石頭,故取用將石頭丟到丼裡所發出的聲音,就是「咚~丼」!

「丼飯」是怎麼樣的料理?

簡單來說,「丼飯」就是將米飯與醬汁、配菜巧妙搭配的料理,飯菜在碗中交織的美味,正是丼飯的獨特魅力!

「丼飯」的由來?

日本丼飯可朔源至西元1338年,日本貴族間吃的「方飯」。這項料理是將切細的肉、蔬菜與雞蛋盛於飯上,淋上醬汁後食用。色彩繽紛的方飯,在當時被當作招待賓客的料理,雖與現代的丼飯不大相同,但可視為日本丼飯的鼻祖。

「丼飯」怎麼樣最好吃呢?

將揉合了米飯、醬汁、配菜等的好滋味,通通大口放進嘴裡咀嚼,正是丼飯最豪邁的吃法!隨著肉、雞蛋、蔬菜等配料的不同,丼飯的風味也會產生許多變化,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的幸福感覺!

2 則留言:

karen 提到...

我家本來常去用餐!原來覺得菜式選擇蠻高的,但是回到台北後…發現連鎖店之間的菜樣及服務提供差異這麼大…網路上口碑不錯的海鮮類都沒有,覺得新竹是邊疆界域…就少去了!希望可以再提供多一些 選擇…

Wang Haoxuan 提到...

那個字唸做 "景" http://www.zdic.net/zd/zi/ZdicE4ZdicB8ZdicBC.htm, 或是查任合國語字典都可以
日文發音才是 "董不理" (どんぶり), 與其他字混在一起的時候才唸 "洞"